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达信软件融资融券操作说明  

2014-09-19 21:48:48|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达信软件融资融券操作说明

使用融资融券功能模块需要到营业部签署融资融券业务开通协议,并且开设单独信用证券账户和信用资金账户。在交易前需在所属的证券公司下载专门的融资融券软件,用融资融券账号登陆即可。


担保品的划转和买卖


担保品划转:信用交易可用现金和股票做为担保品,因此在操作时可以做担保品转入即将现有股票转入信用账户做为担保品,也可使用银证转账将现金转入信用账户作为担保品

担保品划转:点击软件左侧菜单栏处的担保品划转,出现下图1界面,普通账户持有的股票会自动显示,同时会显示是否可作为担保品,然后选中要转入的担保物,输入划转数量,下单即可。 划转股票T日转,T+1日转入(或转出),划转时间:每交易日9301500。当日A股买入的股票,当日不能划转。

clip_image002

银证转账:点击右侧菜单栏的银证业务-银证转账,会出现图2界面,输入银行密码和转账金额,下单即可。划转现金实时到账

clip_image003

2.

担保品买入:点击担保品买入,出现如下界面,操作上与普通股票账户的证券买入功能基本相同,不做过多的说明,只是可买的标的有所差异,担保品可买股票、债券、ETFLOF、封基等各类证券(无法买入场内货币基金、新股申购、ST股、B股、理财产品以及各类场外交易工具)。担保品买入需要用可用可取的资金买入

clip_image004

3.

担保品卖出:点击左侧菜单的担保品卖出,界面如下,操作与普通股票账户的证券卖出功能基本相同,可以卖出持有的各类证券,包括融资买入的证券(不可做逆回购的卖出操作)。该菜单可以卖出自有证券和融资买入的证券(两者都是客户资产,交易方式相同且卖出后账上都得到相应的可用资金)。

clip_image005


融资交易的买入和还款


融资买入(开仓):

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资金买入标的证券。融资期间以投资者的保证金为担保,届时投资者卖出证券或直接用现金返还融资本金和融资利息。是指投资者融资买入标的证券,是信用交易中的做多功能,点击软件中左侧菜单中的融资买入键,会自动显示可融资买入的标的股票,直接双击要融资买入的标的股票或输入相应的代码,软件会自动提示最大可买的股数。确定价格、输入买入数量下单即可。成交后买入的证券会到账。

T日融资买入开仓,若账户中有足够现金,在自动还款方式下会自动还款;在禁止自动还款方式下可通过“卖券还款”卖出账户已有担保品证券或“普通卖出”当日融资买入证券的已有持仓股份进行偿还,合约了结部分也不会收取利息。直接还款方式不适用于当日融资开仓。

clip_image007

2.

卖券还款(平仓):

投资者通过卖出持仓中的证券来偿还券商融资的本、息负债的一种方式。剩余未还部分还可用现金还款来完成。点击卖券还款,输入股票代码,确定卖出价和数量下单即可,卖券还款也只需操作一次,即可自动还款。

clip_image008

3.

现金还款(平仓):

是指投资者用自有现金(或担保品卖出的现金)偿还从券商融资的本、息负债的另一种方式。点击现金还款,点击现 金还款菜单键,出现如下界面,会自动出现需还款额,输入还款金额点击确定即可完成还款。注:系统默认的负债偿还顺序:先还息费、再还本金、本金按照开仓时间顺序逐一偿还。现金还款也用于偿还融券交易的利息。

clip_image009


融券交易的开仓和平仓


融券卖出(开仓):

投资者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后卖出,融券期间以投资者的保证金为担保,届时买入或直接返还相同种类、数量的证券归还给证券公司。证券公司向投资者收取融券手续费。是指投资者从券商融券卖出特定标的证券,是信用交易中的做空功能。点击融券卖出菜单,软件右侧会出现该券商的 融券标的股和可融数量。可选择有余额的股票,输入代码,系统会自动算出最大可卖的数量,确定价格和数量下单即可。注:成交后将卖出股票后的资金打到账上(在了结相应的融券交易前,资金处于被冻结状态,只可以用于卖券还券)。

T日融券卖出后,T日买券还券或现券还券,则T日清算后平仓,不收取利息,等同于T+0操作。

clip_image010

2.

现券还券/直接还券(平仓):

即投资者用自有证券偿还从券商所融的券,点击现券还券菜单键,输入代码,系统会自动显示应还和可还数量,输入数量确定即可。注:客户当日买入的ETFT+1日才可现券还券

clip_image012

3.

买券还券(平仓):

是指投资者从二级市场上买入与融券卖出相同的股票并自动偿还券商所融出的证券,用于了结融负债的一种方式。点击买券还券,输入相应的代码和数量下单即可。股票代码和数量须与融券卖出时一致。注:买券还券只能偿还所融的股票,利息需要使用现金还款另行操作。 另融券卖出之后冻结资金可以用于买券还券使用,除此以外只在了结负债后才可以解冻使用。

clip_image013


查询功能


信用资产查询: 信用资产查询中可以查到投资者的资产、负债、可用额度、维持担保比例等重要信息,因此先对此项查询做具体介绍。点击查询菜单下的信用资产查询,可看到如下界面

1.1 维持担保品比例:总资产与总负债的比值,一定不能低于130%130%是平仓线);高于130%但低于150%150%是警戒线,也是追加线)将无法 开仓;高于150%账户处于可正常开仓的状态;高于300%300%是取保线,取走担保品的意思)可将高出300%的部分资产转出信用账户。

1.2. 可用保证金:投资者实际可以使用的信用额度,系统根据担保品市值自动折算(即自有资产按一定比例折成可用保证金,现金的折算率是百分百,证券全部小于100%,该比例定期调整,在银河官网可查询到)。客户需要关注可用担保品是否充足,以免影响正常交易。

1.3. 总资产、总负债:总资产包括自有资产和融资买入的资产、融券卖出的现金;总负债包括融资买入的资产、融券卖出的现金、息费。

1.4. 资金余额、资金可用、担保证券市值:资金可用是当日可用于交易的全部资金余额;资金余额是昨日可用资金余额;担保证券市值包括自有证券市值和融资买入证券市值。

1.5. 授信额度、可用额度:券商允许客户使用的最大信用额度,融资额度=融券额度=总额度。可用额度:授信额度-冻结额度(即未平仓的使用额度)。

1.6. 融资本金、融资负债合计、融资息费:融资负债合计=融资本金+息费。

1.7. 融券负债合计、融券息费:融券负债合计=融券本金(融券数量*收盘价)+融券息费。

1.8. 应付融券市值、融券卖出所得金额:应付融券市值:融券数量*市价;融券卖出所得金额:在融券卖出时取得的等值现金。

1.9. 融资利息、融券利息:均为8.6%年息,根据实际占用天数,按日计算。

clip_image014

2.

资金股份:查询账户资产的信息,包括证券(不区分自有和融资买入)、现金、总资产

3.

未平仓合约查询:查询尚未了结的融资、融券交易合约以及剩余负债金额。

4.

标的物查询:查询可以融资的标的和融券标的名单。

5.

担保品证券查询:查询可以充当担保品的证券名单。


其他功能

银证业务:用于信用账户资金的划转

投票功能:同普通账户投票功能

设置业务权限:开通风险警示板权限

修改密码:修改融资融券账户交易密码。

注意事项

  • 注意维持担保比例的变化,不要触及到平仓担保比例,同时若要开仓,则需维持担保比例在150%以上,低于130%需在1个交易日内补仓,否则将被强制平仓 。(担保比例,也就是 总资产/总负债 的比例,比如客户的资产是10万,又借了10万,那么维持担保比例就是10+10/10=20/10=200%
  • 注意标的物的范围,在交易前需查清楚
  • 注意每笔合约的期限,一般为半年,具体看所在券商的标准,不要超出该期限,否则会有罚息,还有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评论这张
 
阅读(25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