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种背离方式判断趋势的拐点&MACD背离交易法  

2013-06-23 09:51:03|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三种背离方式判断趋势的拐点。

第一种方式,最近一次下跌(上升)的角度与上次下跌(上升)的角度进行比较,角度代表速度,代表效率。角度如果有变缓,则表明出现了效率上的背离。这种背离是基于维持原有趋势的力量的效率降低,原有趋势内部力量发生了不利保持原有趋势的变化。

第二种方式,最近一次下跌(上升)的幅度与上次下跌(上升)的幅度比较。幅度代表总体力量,代表效果,代表耐力。如果幅度降低,则表明出现了总体规模(力量)的背离,这种背离是由于原有趋势维持下去的耐力降低,总体力量衰竭。

第三种方式,最近一次反弹(回调)的角度和幅度与上次反弹(回调)的角度和幅度比较。如果幅度相同,但角度增大;或者角度相等,但幅度增大,或者幅度与角度均增大,则表明反趋势力量的增强,有可能形成拐点,可等再次下跌或者上升后采取行动。这是另一种形式的背离,是反趋势力量的背离。可称之为反背离。

当然最好比较再次下跌(上升)与上次下跌(上升)的角度和幅度。但反背离可以提前预测并注意可能出现的背离。

?

MACD背离交易法

第一步,首先判断大盘为牛市还是熊市,标准为60日均线向上,且股价在其上运行,调整很少破该线,为牛市。60日线向下,股价在其下运行,反弹很少破该线为熊市。

第二步:熊市做反弹

一、买入条件:

1、日线MACD出现DIF的底背离,即股价出现新底,但DIF却没有创新低,要求DIF第一次金叉DEA后,DEA上升,股价继续下降,然后DIF再死叉DEA,但DIF明显比第一次金叉前的最低点高;或者是峰谷式柱背离。

2、SKD指标当K上穿D时,买入。或者更精确一些,参考30分钟MACD金叉买入。

二、卖出条件:
当MACD开始出现柱背离时,结合SKD指标金叉时先卖出。更精确一些,也可参考30分钟线的DIF顶背离时,30分钟的SKD指标金叉时卖出。

也有不出现日线柱背离反弹几天后而直接大跌的。
熊市反弹很少有日线DIF顶背离的,一般只出现柱背离,反弹就结束了。出现日线DIF顶背离,一般反弹高度都相当地高。

第三步:牛市做波段

(注意:牛熊转换时,按反弹做。)

一、买入条件?
牛市的波段,肯定要找其调整底部。一般日线上,调整为三波,至多调整到60日线,一般出现MACD的柱底背离,甚至是失败C浪(不破A浪底)。且很少出现 MACD的DIF底背离,如果出现,意味着上涨幅度较大,调整的时间够长。当日线SKD金叉,同时30分钟MACD金叉或者SKD金叉买入。

二、卖出条件
牛市的一段上升,一般要等到出现MACD的DIF顶背离,同时SKD死叉,更精确的,参考30分钟MACD死叉或者SKD死叉卖出。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