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计量单位符号的书写规范  

2012-06-11 09:22:27|  分类: 股票之外--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各种计量单位符号是用大写字母还是用小写字母有严格规定:凡是来源于人名字的单位符号第一个字母必须用大写字母(或只用一个大写字母),如:Hz(赫兹)、V(伏特)、A(安培)、Pa(帕斯卡)等等。而其他非来源于人名字的单位符号除一个特例外,一律用小写字母,如:m(米)、g(克)、s(秒)等,只有一个特例,这就是表示"升"的符号,在容易与阿拉伯数字1混淆的场合必须用大写字母L,如5升必须写成5L,而在不容易与阿拉伯数字1混淆的场合,大写与小写均可以,如5毫升可以写成5ml。

此外,表示倍率关系的字头也有严格规定,例如表示一千必须用小写的 k,而不应当用大写的K,有的用错了还会引起岐义,例如mW(毫瓦)、与MW(兆瓦)、mΩ(毫欧)与MΩ(兆欧)、Nm(牛顿米,力矩单位)与nm(纳米,长度单位)等则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了。

根据上述规定,kW(千瓦)写成KW,kWh(千瓦时)写成KWH或kwh,km(千米)写成KM或kM,mm(毫米)写成MM或mM等都是不规范的。而这种现象在社会上比比皆是,屡见不鲜。建议老师们告诉学生规范使用,养成良好的习惯和严谨的作风。

 

  常用电力计量单位的大小写规则

 在工作中我们常遇到很多人在写电力常用计量单位时,大小容易搞错,比如kV写成KV或干脆写反成Kv,很不规范,下面将一些常用的计量单位字母的大小作个介绍
 电力常用的一些计量单位及其大小写:
 a.电压kV、电阻kΩ、电流mA、μA、kA、有功功率kW、无功功率kvar、视在功率kVA、电容F、p、μF、频率Hz等。其中的k、m、μ、var、p、z均为小写字母,其余为大写字母。
  b.MΩ、MW、Mvar、MVA、MPa中的M为大写字母。
  c. 不少作者往往大小写不分,如将“mA(毫安)”写作“MA(兆安)”,将“MW(兆瓦)”写作“mW(毫瓦)”,则大错特错,贻笑大方。

 外文字母的处理

 外文字母的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标,必须书写清楚,区别明显。如千瓦kW、千瓦时kWh、千伏安kVA、千乏kvar、千安kA、毫安mA、微安μA、千欧kΩ、兆欧MΩ、微法μF、皮法pF、兆帕MPa、六氟化硫SF6等。

 

NOTE:

REFER TO GB3100-3102 STANDARD

  评论这张
 
阅读(659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