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挖坑洗盘  

2012-05-06 11:43:13|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从顶部下来,先快速下跌,然后窄幅横盘2-3天

2. 最后快速跌破横盘时最低点后,快速拉起,一举突破横盘震荡的最高点,并收在5日均线上方

3. 突破横盘震荡最高点后,小幅回落不破5日均线或横盘K线中最低的高点时,就是买点,其后必有不小的升幅。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再举一个经典例子,如下图

clip_image003

注意开始的上涨,如果把图倒过来,是不是符合今天所讲的K线组合了!没错,这种K线组合在卖出的时候也适用,只是反过来而已。

再看下跌的情况,从高位十字星开始快速下跌,低位横盘震荡后又一个底部十字星,然后就开始快速上涨,第二天的低点就是5日均线处。

这种K线组合在高位和低位经常出现很经典的转折K线,例如:十字星、上吊线、锤子线、孕线等。如果出现这类经典K线,则底部成立的概率大大增加。

成交量形态特征:

成交量最好呈现下图形态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特征:

1. 快速下跌时缩量明显

2. 小幅横盘时成交量最低,并且相差不大

3. 向下破位时成交量稍有放大

4. 向上突破时成交量明显比横盘时大

市场含义:

从高位快速下跌,往往是受到了外因的影响,或者是高点是主力设计好的多头陷阱,由于快速的下跌会释放大量的空头能量,那么接下来2-3天的横盘震荡就是多头连续2-3次 反抗的结果。那么横盘时的高点就是多头几次反抗的最高点,如果有破底出现,并马上出现快速上涨至横盘震荡的最高点上方,之后空头往往会有一次反击,如果空头反击而导致的回调没有回到横盘震荡的高点附近,那么就说明空头的力量已经完全衰竭,现在是多头主导的市场,后市必有一波上涨行情。

为什么说不在破底时介入,因为破底时很难判断是下跌中继还是空头陷阱,选择在突破后的回调介入,是一个比较稳健的做法。

对于这个买点的判断,有个技巧。那就是看5分钟K线图的MACD,当股价从底部放量突破整理平台时,MACD从绿变红,并逐步放大,黄白线从0轴下方上穿0轴,突破后股价开始回调,此时注意观察MACD的黄白线如果回落至0轴附近,而股价并未跌破5日均线或者整理平台上方,则这就是买点。注意,是5分钟的K线图。

举一个例子,虽然严格上不是这种类型,但差不多,属于这种类型的一个变种,以后会讲到,可以看湖南投资的图,如下:
clip_image006
再看看5分钟K线图
clip_image007

一号形态,还有一些变种:

1. 宽幅震荡型

特点:就是横盘震荡时幅度较大

但有一个底线,就是必须保证震荡期间至少有3根K线有重合区域。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09

1. 横盘整理后不破底

特点:

1. 横盘之前的大跌往往带有长下影线,或者第二天有较大反弹,而导致横盘震荡的低点距离大跌最低点较远。

震荡时间稍长,大概在4-8天左右。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1

圆弧底型

圆弧底也是属于这种形态的变种,其特点如下:

1. 震荡时间稍长,一般在5-10天左右。

2. 下跌由快速到缓慢,一直贴着5日均线。

3. 底部右侧逐步上升到5,10日均线后开始加速上涨。成交量配合明显。

clip_image012

clip_image013

总结:无论是最经典形态还是变种形态,都要符合以下特点:

1. 从高点到开始横盘震荡过程中,任何3根K线不能有重合区间。

2. 横盘震荡期间3根K线必须有重合区间。

3. 横盘震荡的K线数目最好不超过5个。

4. 震荡时最高点最好不超过5日均线。

5. 安全的买点一般都在突破震荡平台后的回调

  评论这张
 
阅读(5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