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何成功抄底逃顶/股市运行有的规律  

2012-02-06 22:34:17|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地抄底与逃顶是衡量一个股民操作水平高低的重要依据,优秀的投资者总是能把握好进出的时机,虽然他不一定抓住最低点。与之相反,有的人却往往容易踏错节奏,买在最高点而卖在最低点,损失自然惨重。

  抄底要有逆向思维与耐心。我们可以将底部形态简化作两种,即尖底与圆底。尖底也就是V形反转,其特征是股价上涨迅猛,坡度很陡,其之所以形成一般是由 于前期的加速下挫导致各指标超跌、乖离率过高,从而出现报复性上扬,有时在下跌过程中突发重大利好消息也会构成V形反转。对付尖底有一招非常实用,那就是 “越跌越买”。大幅下跌有时候是庄家在大力震仓,故意把图形做得很难看,很凶险,等到把意志不坚定者震出局后,庄家就开始大幅拉升了。其实,这给那些头脑 清醒、善于逆向思维的股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介入机会,因为尖底所引起的短时间股价大幅波动是最容易给股民带来丰厚收益的。

  圆底则要比尖底平稳得多,其特征是股价在底部长期作平台整理,成交量也长期维持在低水平上,当然,不排除有些股票以底部小幅震荡的方式来构筑圆弧底。 要确定圆底的最佳介入时机的确比较困难,这要求股民具有良好的耐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何时股价才会真正启动,启动之前该股票只会死气沉沉,惹人生厌。散户 要介入这类股票只有等它真正启动之后才能万无一失,能买到次低点也是不错的。至于如何判断个股的启动则要把股价与成交量结合起来分析,只要股价慢慢上行, 摆脱平台,配合成交量稳步放大,就可以初步认定为股价启动。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其启动后多半会一波三折。

  逃顶———把最后的利润让给别人。与底部两种形态相对应的是,顶部也具有尖顶和圆顶两种形态,以前股市见顶多出现尖顶形态,股指在最后的疯狂中迅速见 顶回落。但最近一年多以来,股市几次见顶都出现圆顶形态,股指在高位筑平台数日或摆出几只圆弧形的小乌鸦之后才开始下降的过程,这似乎已渐渐成为一种趋 势。

  对散户来说,尖顶形态要比圆顶形态容易掌握一些,只要在大盘疯狂的时候头脑冷静,摆脱贪欲,一般都能成功地逃顶。股票进入最后拉升阶段的主要标志就是 连拉大阳,加上成交量迅速放大。当股票的换手率达到20%以上时就非常危险了,股票在其后几天内随时可能见顶回落,虽然也有再拉几根大阳的可能,但理智的 股民应该及时果断卖出,把最后的利润让给别人,自己落袋为安.

   股市运行有的规律:

要想知道股市的底部区域或顶部区域,必须要从股市运行有其自身的规律,从不同步走向同步,从同步又走向不同步,循环不止。

大盘是由个股组成的,个股同时又受大盘影响。正是个股的运动,从而构成了整个股市和大盘的运动。也就是说,众多个股的走势决定大盘的走势,反过来,大盘的走势又会反作用于个股。个股与大盘之间的决定和反作用的关系,是个体和集体的关系。

股市的涨跌大致是这样进行运动的:

1、股市见底上涨的时候

首先是一部分强势股票(通常是一两个强势板块)见底上涨,从而形成赚钱效应,激发人气,吸引场外外资金入场,从而造成供求关系的变化,拉动大盘见底;然 后,由于大盘的见底上涨,人气得到进一步激发,一部分踏空的资金开始寻找一些没有上涨的股票买入,这些弱势股票由于买盘资金的增加,从而形成反弹见底上 涨,即补涨。

也就是说,股市在上涨的时候,并不是完全同步的。而是一部分股票先上涨,另外一部分股票后上涨。在这里面,正是大盘的带动影响作用,使得股市的大多数股票的步调慢慢趋于一致,从而形成大部分股票都上涨的趋势。

2、股市见顶下跌的时候

首先是一部分股票(通常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先见顶下跌,从而形成市场的恐慌,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导致股市资金外流观望,从而造成供求关系的变化,拉动 大盘见顶;然后,由于大盘的见顶下跌,进一步打击了其他还没有下跌的股票的投资者的信心,从而影响这部分没有下跌的股票,随后随着大盘的下跌而见顶下跌, 即补跌。

由于股票太多,所以,股票之间的步调肯定会由于个股的差异存在不一致性。但是,正因为大盘的整体影响作用,从而使得大部分股票逐步与大盘的走势一致。

也就是说,股市的步调不一致,然后趋向一致。然后又从趋向一致,转变为不太一致。股市就是这样不断的运动着。

3、当股市横盘的时候

大盘和个股的关系是,大盘是个股的外部环境。大盘在关键点位变盘的时候,个股受大盘的影响是巨大的。此时个股主要表现为受大盘的走势的影响。

但是,当大盘处于横盘震荡的时候,大盘对于个股来说,是一个平衡的环境。此时,股市就表现为大盘横盘,个股有些上涨有些下跌的无序的个股行情。此时个股的涨跌主要受大盘之外的因素,如:行业板块、主力资金运作、个股重要基本面变化等因素的影响。

此时由于大盘横盘,所以股票的涨跌趋势大多是横盘走势。

我们不敢肯定说A股市场以外的境外股市是不是这样的,但可以肯定的是,A股市场始终都是风水轮流转的。一波大行情往往有六个阶段,分别是:

   1)小部分板块或个股启动;

   2)行情进入普涨;

   3)尚未涨的股票开始普涨;

   4)前期龙头板块或个股开始调整;

   5)行情进入普跌;

   6)剩下的股票全部步入跌途。

所以,在A股市场做股票,没能先知先觉抓到龙头,能做到后知后觉抓住补涨股,也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不能急,一急,往往使得自己去追买已经大幅上涨并即将下跌的龙头股,而错过后面整装待发的补涨股。按照教徒的话来说:上帝是公平的。

板块的启动与衰落

某一板块启动的信号主要有三点:

1看涨幅榜。如果在涨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占据了1\\3以上时,并且连续一段时期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就可初步断定该板块在启动了。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中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股票个数占据了1\\3以上,并且连续一段时间都出现这样的情况,证明该板块有主力资金在活动,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极大。

3看走势从高价股、中价股、低价中各选出5—8个有代表性的个股,从中比较他们的走势强弱,如果某一板块走势的个股数量比其他两个板块走势强的个股数量要多,那么这个板块就是我们要找的启动板块。

而某一板块衰落的标志则有以下几点:

1)看涨幅。如果在涨幅榜前20名中,某一板块的个股已不足总数的1\\4,并且呈现递减的趋势,这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涨空间已经很少,或者已经涨到位了;

2)看成交量。如果在成交量前20名,某一板块的个股已不足总数的1\\4,并且出现递减的趋势,这可证明该板块即将进入整理状态;

3)看上升空间。一般来说,主力从建仓到派发,至少要有50%的上升空间,如果在一个级别较大的多头行情中,某一板块启动后,涨幅不不足50%,可视为低风险投资区;涨幅在50-80%之间可视为风险投资区;涨幅超过80%,可视为高风险投机区,当某一板块股价进入风险投资区、高风险投机区时,就要警惕该板块上升动力已经不足,如果出现滞涨就应该意识到该板块已经涨到位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