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成交量战法  

2012-02-01 18:47:58|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成交量系统的定位

 

1、135日均量线是资金异动线

2、35日均量线是主力洗盘线

3、5日均量线是主力启动线

 

二、成交量系统的应用

 

1、135日均量线是资金异动线:

   股价经过长时间下跌,成交量一直萎缩在135日均量线之下,不是介入时候,是持币观望时期。

2、35日均量线是主力洗盘线:

       ①忽然某一天或者连续几天,成交量突然放大,突破135日均量线,说明有资金异动,有主力悄悄入场了,这时候你的任务是关注该股。

       ②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必然引起5日均量线先后上穿35日均量线和135日均量线,然后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引起35日均量线上穿135日均量线,这时候三线开花,我恭喜你,机会来了。

       ③这时候激进者可以进去抢反弹,然而对稳健者来说,还不是介入时机,因为在主力拉升前,必然还要进行一次洗盘。

3、5日均量线是主力启动线

   随着主力洗盘的几天,股价下跌,对应的成交量持续萎缩,一般缩在35日均量线甚至135日均量线下,如果说放量主力可对倒,有虚假行为,那么我告诉你一个秘决,缩量是自然行为,是所有指标中最准的,这时5日均量线向下靠近或下穿35日均量线,洗得很凶的甚至5日均量线下穿135日均量线,这时候,我告诉你,机会真的来了,你要瞪大眼睛观察,当你发现突然有一天放大的成交量能够 接触至5日均量线甚至超过5日均量线。5日均量线掉头上穿135均量线和35日均量线的时候,最佳的秘密买点出现了。这时候,你就像一头观察猎物的狮子,可以全仓杀入,成功达到99%以上,接下来享受飙升的快感。

4、接下来,会有多次的成交量趋势拐点,就有多次买入机会。

 

                        规则Ⅰ

 

5日—攻击线 

10日—操盘线

20日—辅助线 

30日—生命线 

60日—决策线

120日—趋势线

250日—年线

 

一、年线下变平,准备捕老熊。年线往上拐,回踩坚决买。年线往下行,危险再危险,要等六十线。暂做壁上观,深跌破年线,老熊活年半。价稳年线上,十六天为准,要问为什么,牛熊一线亡,六十线下穿,千万不要买。

 

二、六十线上拐,坚决果断买。小线上穿大,就是要加速。六十线上走,长期需多头。月线不下穿,光明在眼前。股价踩六十,入市做波段。跌破六十线,眼前会有祸。月线上六十,买进会获利。月线如下行,本波已完成。

 

三、价跌月线平,底部已探明。二十线如走平,开始做准备。二十线往上翘,犹如冲锋号。突然呈加速,离顶差一步。10天是成本,破三要走人。短线看五天,双破你就窜。长期往上翘,短期呈缠绕   。平台一做成,股价往上跑。

 

四、突然呈加速,三天无高量,卖它没商量,三天如无新高现,只卖不买没商量。

    要想涨,先有量,由跌转涨量先强,百分之三是标准,盘跌它涨转强量,5%不能追,要等回拉靠线莫心慌,十五以上要谨慎,三十以上要提防。

 

五、短线看日线,中线看周线,长线看月线。颈线——重要高点或低点的水平线。股市升跌的实质是筹码的分布以及资金的进出。神期数字:1、2、3、5、8、13、21、34……

 

六、顶:1、向左看,颈线,头顶脚跌。2、压力线——各个高点之连线。3、上升5浪。4、熊市20线,30线,60线都可能是顶,24日大盘乖离率接近零。5、股价短升20-30%,中升35-45%,长升50-60%。6、日K线十字星,长上影,高开长阴,阴包阳,7,高位放量滞胀,或成交量逐渐减少,上涨动力减弱。

 

七、底:1、向左看,颈线,脚踏头涨。2、支撑线——各个低点的连线。3、下跌3浪或双底。4、熊市24日大盘乖离率接近—16可以抢反弹     5、中级调整,指数跌20%以上,股价跌30%以上。6、日K线十字星,长下影,阳包阴,7,成交量萎缩至阶段性地量。在对应均线上获得支撑。

 

八、成交量法则:高位放量滞涨——卖    温和放量到极度放量——卖    低位极度缩量——买   放量下跌到无量下跌准备——买

 

九、先看大盘后看个股。周线:十周均线由下跌到走平再向上中期底部确立,可以买股。十周均线由上升到走平再向下中期顶部确立,坚决清仓。长期大底:大部分股价接近每股净资产或者低于每股净资产或大盘指数跌60-75%。发大财的机会来了。

 

                       规则Ⅱ

一、短线狙击黑马四要素:板块热点,量比换手,技术形态,大盘环境。

 

二、攻击线的主要作用是推动股价在短期内形成攻击态势,不断引导股价上涨或下跌。

操盘线的主要作用是推动股价在一轮中级波段行情中持续上涨或下跌。

生命线的主要作用是指明股价的中期运行趋势,在一个中期运行趋势中,生命线有极强的支撑和阻力作用。

决策线的主要作用是指明股价的中期或中长期反转趋势,指导股价大波段大级别运行于既定的趋势之中。

均线有助涨,助跌的作用。

 

三、均线的走向,结合成交量法则。对股价的分析以及买卖,非常准确。

 

四、底部带量突破:

①大幅下跌,中期底部。      ②涨5%以上。        ③量比3倍以上。

④突破生命线,攻击线上穿操盘线形成大角度攻击态势。

 

五、平台带量突破:

①中级升幅 30%--60%。     ②上升中继平台。    ③带量突破平台上轨。     ④涨5%以上。   

⑤量比2倍以上。       ⑥攻击线上穿操盘线形成大角度攻击态势。

 

六、上升中继洗盘:

①上升通道。      ②升幅15%--30%。    ③短线强势主力洗盘2-3日。         ④中线主力洗盘5-8日。⑤回调至操盘线,量能萎缩买入。

 

七、中线调整低吸:

①升20%--40%。   ②跌至生命线量能萎缩,量比1倍以下。    ③生命线与决策线金叉向上。

④生命线上升角度平稳。        ⑤生命线得到支撑买入。

 

八、记住:忍、稳、狠、准,该出手时就出手,该休息就休息。

 

30日线:短期底  

120日线:中期底 

250日线以上:中长期底

250日线以下:长期大底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