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适合“上班族”的操作系统  

2011-02-27 10:20:30|  分类: 麦田守望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股市最终拼的是什么?是心态、是修为、是德行。这就是为什么股票初学者会比什么也不会的散户亏损更为严重的原因,懂得了贪婪与恐惧后,还要过了心态这一关才算是入了门。

    以技术分析入市,或者以基本分析入市都是指向月亮的那个手指,是方法非目标本身。而最终万法归一,买入的理由一定是认定标的股票有很大的上涨可能性,而卖出的理由一定是认为其积聚了很大的下跌动能。只要方法整体设计合理,坚定地执行下去就一定能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

    有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市场中任何一只股票都有获利的机会,而决定能否盈利的关键是你的操作节奏。而决定操作节奏的关键是自身的投资理念、执行力以及对于标的物的信仰程度。此处用信仰不用信心,是为了说明持股的信心强度。

先列举一下上班族炒股的客观环境以及技术支持情况:

1、没有充分的时间看盘,无法做到与时俱进、与热点相随;

2、不以炒股为生,在股市中牵扯的精力不多,研究好具体股票比研究整个市场1800只股票更为实际;

3、很难达到信手捏来皆可妙手生花的境界,对股票的信仰需要时间培养。

    受这些现实条件的制约,注定上班族的股票操作者应该以波段操作为主,以自己熟悉的股票来作为标的的炒股方式。下面开始梳理一种选择标的股票的思路,核心理念就是:给自己的标的界定一个研究的起点。

第一、单边下跌后的超跌股

市场单边下跌后为何选择超跌股?原因符合核心观点里面所讲的确认主力动向原则,此种情况下的股票往往已经属于上一个主力全身而退、下一个主力借势砸盘静待吸筹的过程中。明白这一点,你的持股信仰无形中就会大大增加。而这种超跌股按性质分也可以概括为两种类型的股票:

1、经历牛熊的超跌股:

2007年10月16日至2008年10月28日区间统计(跌幅前十名):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2008年10月28日至2009年08月04日区间统计: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09%、中小板综指上涨155.6%。所统计的股票均超越了同期指数上涨幅度。此种方法核心思想旨在确定先前主力已死,由此得以重新选择一个起点来界定主力的操作意图。正所谓置于死地而后生。

2、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次新股

未来得及绽放,便随大势而下,在前一段解读002190炒作思路中对此种情况有所提及。此种性质的股票,也给予了我们一个研究的起点,和第一种情况一样,跌幅越深越好。

还以002190为例(后复权),上市开始便随上证指数从23.96元直接跌到5.8元,跌幅达到75.8%。如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研究的起点。比较典型的案例还有002162斯米克,大家可以事后进行详细分析。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第二、热点轮动过程中的休整股

热点白热化时的冲锋陷阵,实际上操作者已经失了天时,如果再不具备深厚的功力,在这种没有准备、没有研究的情况下,仓促应战,419过后的高岗上站岗的情况姑且不谈,持股的信仰恐是消耗殆尽,纵有财来财去,至于自己,怕也只是个过客。

热点轮动过程中的休整股,也给予了我们一个研究的起点,能增强我们持股的信仰,因为这种情况下能提高我们对主力的判断。

详细分类的话也大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低位休整股

低位的修整往往具有向上的倾斜角,是主力吸筹的表现

601299中国北车,上市后即低位吸筹、拉升。次新股,我们很容易找到其研究的起点,正所谓横着有多长,竖着有多高。当然,很多老股这种低位横盘的走势与此道理相仿,不再做讲述。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2、中位休整股

中位的休整往往具有有向下的倾斜角,洗掉那些顽固的散户与机构跟庄者

000758中色股份中位休整带来了大三浪的暴涨。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3、高位休整股

高位休整股,借助前期高点的压力,洗盘的同时也是在以时间换空间,等待基本面上的消息或者市场环境的变化。创历史新高的股票,实力一般不可小窥。

前期对600259广晟有色的高位横盘有过比较全面的讲解,不再赘述。

一种适合鈥溕习嘧邂澋牟僮飨低

两大方面(超跌股、盘整股),五种标的(超跌的老股、次新股,低位、中位、高位的盘整股)的选择标准已经给出,那么,如何在此基础之上,提高选择的成功率呢?梳理如下:

1、大势分析永远是不二法门。

大盘走势、板块走势与个股之间的关系以及其中所牵扯的概率性的理论应用基础,在先前的博客中提及的太多了,有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翻看前面的博文。

2、F10中窥探主力踪影

主要从十大股东、股东人数、户均持股以及限售股流通方案这几个方面进行研究。

3、基本面中寻觅主力痕迹

炒股炒的是概率的问题,炒股的第一要义是保全自身而不是寻求赌博的快感。业绩良好、成长性高的股票永远比垃圾股更具有安全性。这些我们可以从市盈率、PEG、题材以及其他数据中进行分析。基本面良好的个股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同时能够提高持股的信仰。

4、股票图表质地面面观

美国飞机制造专家有这样的一种共识:高性能的飞机首先外观必须赏心悦目。股票操作中具有同样的分类标准,《道德经》有言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具体方法以前讲过。

标的股票的选择、提高甄别成功率的方法都已经给出,下面就要述及买卖点的选择问题。

1、良好的市场环境能提高股票操作的成功率,最低的接入标准是:介入时大盘不处于中级下跌趋势之中。

2、从技术分析层面上来讲,针对压力位的突破和针对支撑位的确认都是比较好的介入点。而对于波段操作者来讲,更应该注意买卖点的级别问题,研讨个股的大级别买卖点,应该在月K线、周K线图中结合工具观察思考。

3、信息面是研讨主力的窗口。信息面的正用、反用、正反结合用……方法很多,从中可以增进对主力的理解。如果前两点都已经具备的话,在这个良好的环境、技术的节骨眼上,信息面也继续给力,往往具有大行情,注意这种辅助性与结合性。

4、要根据自己的操作区间,预先设定止盈与止损的心理价位,要明晰高位与低位的具体概念,以及在不同操作区间内的不同含义,做到进退有度。

    要保持对一只股票的持股信仰,最终不在于技术分析,也不在于基本面分析,而在于对于这个上市公司足够的熟悉。上班族受条件的制约,一般操作波段应该相应拉长,那么对持股信仰的考验就更为重要。介绍的这种适合上班族的操作系统,以两大方面、五种标的、提高成功率四大辅助条件、买卖点选择四大要素,尽可能的缩小了选择的范围,并且使我们能够获得足够的时间来对标的股票进行熟悉、观察、研究、培养持股信仰、以平稳的心态迎接买卖时机。

  评论这张
 
阅读(142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