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票的最佳买入十二大法则  

2011-11-02 09:11:08|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知道,股票在处于上涨阶段,提供的获利机会最多最稳定,因此我们的主要交易活动,绝大多数集中在个股的上涨阶段。离开个股上涨阶段去做多获利,是一种舍本逐末,缘木求鱼的行为,一定不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一、底部中线买入法:

特征:1、30日线由下跌开始走平并转为翘头向上;

2、股价在底部有过一次连续放量上涨过程;

3、目前处于缩量回调或强势横盘整理状态;

结论:一旦股价缩量回调至30日线附近,再次放量上涨时,即可大胆果断买入,后市必然会出现一次涨幅较大的中线上涨行情。

原理:1、30日线由下跌转为走平过程中,表明有资金在逢低承接,股价下跌动能彻底消失;

2、30日线由下跌开始转向翘头向上,表明个股已初步进入上涨阶段(即股票开始进入到运行趋势图中的B阶段)

3、底部出现放量上涨,说明主力已经开始再次启动中级上涨行情,快速脱离建仓成本区,并坚决承接启动之初的市场抛盘。

4、缩量回调(缩量横盘整理)表明主力在实施中线拉升前的最后一次震仓洗盘基本结束。

结论:一旦底部出现接近30日线的极度缩量十字星K线走势,在再度放量上涨时,就是中线最佳黄金买入点。

底部中线买入法,记住“底部”二个字!

二、顶部中线买入法:

特征:1、30日线在顶部由基本走平开始转为翘头向上;

2、股价在前期高点附近或创新高后进行强势洗盘整理;

3、洗盘整理时成交量逐步缩小;

结论:一旦股价缩量回调至10日线附近,即可买入,后市很可能出现一次涨幅较大的中线上涨行情。

原理:1、30日线在顶部长期基本走平而不回落,说明主力资金没有大规模出货,或者有资金在暗中护盘;

2、30日线由基本走平开始翘头向上,说明主力在顶部长期盘整后准备发动新的上升行情;

3、股价创新高,主力大胆解放前期高位长期套牢盘,说明主力未来目标价位更高远;

4、股价创新高后缩量洗盘整理,说明主力既想洗盘又不想股价下跌,以免散户低位拣便宜筹码。

结论:一旦出现接近10/20日线的极度缩量十字星K线走势,就是顶部中线最佳介入点。

三、多周期共振中线买入法

特征:1、五周线上穿10周线;

2、成交量指标金叉;

3、MACD指标金叉;

4、KDJ指标金叉。

结论:一旦股票周K线图出现四种指标共振金叉,即为中线买入点。

原理:5周线金叉10周线,说明股价有中线继续上涨动能,成交量金叉,说明在股价上涨是资金主动性买入所致;周线MACD金叉,说明中线继续向好;周线KDJ金叉,说明中线上涨行情出现买入点。

注意:在使用这种方法时,建议采用复权方式(可前复权,也可后复权),复权后效果最接近股价运行实际。

特别提示:本方法对于卖出法的选择同样适用,方法是多周期死叉

四、回调波段操作买入法

特征:1、5日线下穿10日线;

2、股价缓慢回落,K线逐渐萎缩至十字星走势;

3、十字星K线在30日线附近基本启稳;

4、成交量相应萎缩;

结论:一旦股价在30日线附近企稳,并出现阳包阴放量上涨时,即是回调波段操作最佳买入点。

原理:股价从底部启动,主力已经明确展开上升行情,在经过第一波拉升后,已经引起市场注意,主力为了减少跟风盘,将股价主动回调,一方面清洗跟风盘,一方面做出反弹结束的假相,诱使前期套牢盘斩仓出局。一旦股价出现放量阳包阴走势,说明洗盘已经结束,股价将展开新的上涨走势。

提示:由于回调波段形态属于深度洗盘技术形态,因此,回调波段形态大多数处于中线行情启动初期。对于中线行情中后期出现的回调波段整理形态,失败的可能性大为提高,此时谨慎参与!

识别股价是中级行情开始启动时的回调,还是反弹行情,最关键的就是看30日线走势。如果30日线坚定向上,就是回调无疑。一旦缩量回调结束,重新放量启动时,可第一时间跟进。

五、整理形态波段买入法

特征:1、5日线基本向上;

2、K线短暂整理并逐渐萎缩;

3、成交量逐渐萎缩;

4、整理时间一般为五个交易日;

5、股价在第六个交易日再次放量启动;

结论:一旦股价在第六个交易日放量启动,则为整理形态波段买入点。

说明:这种短暂整理形态的特点,是整理时间一般为五天。这种整理形态有点象平台整理形态,但是它整理的时间要短,因为其整理时间一般为五个交易日。

提示:整理形态一般出现在中线行情中后期。除非是出现在底部启动初期的整理形态,否则整理形态波段上涨空间比较有限。

为什么要强调这种整理形态的时间呢?因为在五日均线之上的整理形态,是不容许天数过长的。因为整理时间超过五天以上,那么股价就会压迫均线走平,继而压弯五日均线。而五日均线一旦走平,就属于平台突破波段操作范畴了

六、三线交叉底部短线买入法

特征:1、30日线由下跌状态开始逐渐走平;

2、5日线、20日线在底部向上交叉30日线;

3、股价在三线交叉日放量向上突破

结论:一旦30日线即将走平,5日线、20日线由下向上金叉30日线,股价放量向上突破时,即为短线买入点。

原理:5日线、20日线和30日线交叉,说明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投资者持股成本基本一致;30日线开始走平,说明中线面临方向选择;股价放量向上突破,表明市场力量决定向上做盘意愿。因此短线可以介入。

七、底部涨停短线买入法:

特征:1、股价在底部出现第一次涨停;

2、成交量同步放大

结论:一旦股价在底部出现第一次放量涨停,则短线即可在涨停板买入。

原理:股价以涨停方式从底部启动,表明主力向上做盘态度坚决。因此,可在涨停当天坚定跟风短线买入。

注意:1、底部第一次涨停时,如果30日线已经走平,股价在涨停时突破所有短线均线最好;

2、如果股票涨停时,再出现热门题材配合,或者出现板块性上涨,则后市爆发力则更强劲。

八、底部连续涨停短线买入法:

特征:1、股价从底部启动时,以连续涨停的方式展开;

2、第二个涨停板时股价已突破所有短期均线压制;

3、第二个涨停板后,股价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结论:一旦股价在底部出现连续涨停现象,则可在第二个涨停板当天买入。

原理:股价从底部以涨停方式启动,本身就说明走势强劲;如果接连涨停,说明股价处于超级强势阶段,后市依然还有较大的惯性上涨空间,所以可以跟风买入。如果该股在涨停时,有震撼性题材配合,则后市高度更加广阔

注意:出现底部连续涨停的股票,需要具备另外一些条件:要么短线题材非常震撼,要么板块群体性攻击上涨明显,最好是盘子适中的板块龙头股。

说明:底部涨停买入法和底部连续涨停买入法的区别:

区别:1、前者底部涨停后,会出现强势整理走势;后者则为连续大幅拉升走势;

2、前者底部涨停后,可能会演变成中线行情,后者则在短期内完成拉升行情;

后者走势比前者更凌厉。

共同:1、二者都是以底部涨停方式拉开上涨序幕;

2、二者多为中小市值个股;

二者本质上是相同的,只不过后者走势更加强势。

结论:一旦股票从底部出现涨停走势,则需高度注意;一旦出现连续涨停走势,则可大胆跟进,短线牛股就是它!

一般而言,有三种时机最容易出现这种短线超级牛股,一是突发性重大政策利好,催生板块热点,其中板块性龙头股会出现这种连续飙涨走势;二是个股出现爆发性题材,则会短线飙升;三是每一次市场疯狂下跌过后,会出现短线报复性反弹飙升牛股。这种牛股以中小市值股票为主。

九、回档短线买入法:

特征:1、股票处于中线强势上涨状态;

2、股价在远离5日线时出现回档走势,回档走势须在5日线处止跌;

3、回档整理时间一般为一天,最长不超过三天;

4、成交量缩量最好;

5、回档形态为小上影、十字星、小阴线、腹中胎等。

结论:一旦股票在中线强烈上涨状态中出现回档走势,则是短线买入点。

原理:个股处于中线上涨初中期的强烈上涨状态时,由于大幅上涨,股价远离5日线,存在调整压力。但是由于主力拉升目标尚未达到,因此在经过短暂的回档休整洗盘后,继续大幅上涨走势。而一旦出现回档走势,就是短线买入点。

提示:1、回档走势本质上属于超短线洗盘性质;

2、回档短线买入法对是否缩量要求不是特别严格,但缩量最好;

3、中线上涨初中期回档可靠性较高,股价运行到后期回档可靠性减弱;

4、股价在底部连续出现一字涨停板走势,则在第五个涨停板以后出现的短线回档走势,谨慎参与

十、突破前高分时精确买入法:

特征:1、股价在经过短暂整理后,突破前一波的高点;

2、在突破前高时,成交量相应放大;

结论:一旦分时图上股价放量突破前高,则突破价即为精确买入点。

原理:股价在经过短暂整理后放量突破前高,说明有主动性买盘在通吃前高附近的所有抛盘,主力向上做的意图非常明显,新一轮上涨行情开始,则突破新高时的价位,就成为新上涨行情的起点。

突破前高分时精确买入法,本质上属于追涨战法。

对于底部启动的涨停板,或者底部连续启动的涨停板,该方法比较适用。

突破前高涨停标准形态:5波涨停法。一浪上涨,二浪调整,三浪再上涨,四浪再调整,五浪直接封停。

注意:对于强势股来说,有时一旦突破前高上涨,行情发展非常快,因此在下单时要注意二点:一是下单速度一定要快(下单速度不快的可以先预填好买单,一旦精确买点出现立即发送);二是在突破时,要注意挂高价位单,以免因交易延时造成下单价格落后不能成交(这一点对于强势走势股一定要注意,否则会因为少了几分钱不能成交,必须撤单再填,以至于后来买入价格更高。尤其是股价直奔涨停时,很可能就再也买不到,这种情况最重要)

十一、平台突破分时精确买入法:

特征:1、股价在当天经过一轮上涨后,在均线上方横盘较长时间;

2、某时突然大幅拉升上涨;

3、成交量同步放大;

结论:股价当天横盘一段时间后突然放量拉起,放量拉升突破平台时,突破价即为精确买入点。

原理:股价在当天拉升第一波后,主力采取长时间横盘方式,一是避免引起跟风盘注意,二是采取夹板洗盘方式清洗浮筹,三是调整分钟K线技术形态。而一旦放量拉升突破当天整理平台,表明主力上述目标已经达到,股价即将开始新的上涨行情,因此在突破平台时即可跟风买入。

注意:1、股价横盘时,最好在均线上方,这表明这是强势横盘整理;

2、横盘时间不能少于一小时;

这种走势,在蓝筹股和主力高度控盘的个股中,以及主升浪中后期走势比较常见。

平台突破分时精确买入法,本质上还是追涨买入法。

十二、二次探底分时精确买入法

特征:股价在前一次低点附近得到明显支撑,不再创新低。

结论:一旦股价二次探底成功,则二次探底附近的价格即为精确买入点

原理:股价在空头打压下出现当天第一次低点,后在多头反击下逐步上涨;此时空头再次打压,但是无力再创出新低,说明这一次打压空头已经使出全部力气,空头在打压至前一次低点附近时,已经是空头当天的打压力量极限。多头已经探明空头当天底细,因此加大反击力度,股价随之大幅上涨。

注意:1、二次探低形态时,股价相对于前一天收盘价来说,可以是上涨也可以是下跌

2、二次探底时股价不能低于前一次低点

此外,中小板和ST股票由于筹码极度稀少,股价走势连贯性差一些,因此可靠性要略微降低。主板股票由于筹码丰富一些,出现二次成功探底走势,可靠性要高很多。

二次探底分时精确买入法,本质上属于低吸买入法。

二次探底可分为小二次探底和正常二次探底。如果在15分钟内出现的二次探底为小二次探底。如果股价在分时图上急跌,则小二次探底可靠性较高;对于股价正常调整走势,正常二次探底则比较可靠。二次探底一般时间不超过一小时。

二次探底,第二次探底的股价不能低于前一次股价,最多是相同,哪怕下跌只超过1分钱,都可视作二次探底不成功。二次探底时股价略高于第一次探底时最好。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