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喜版MACD中枢理论  

2011-11-18 13:08:09|  分类: 缠论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MACD中枢定义:也就是所谓的双回拉双确认后重新出现红柱(注:双回拉=MACD中枢;重新出现红柱=确认点),这种情况下如果后面量能没有上来,而出现第三次的回拉(注:再次出现绿柱放大),那么这第三次的回来将会大幅度的探底(注:MACD一买)。
  • MACD完美技术是指,在第一类买点出现前形成一个MACD的中枢,然后回拉该中枢形成一个高点,这个高点是MACD前中枢的完美确认点,然后再次向下离开中枢并对该中枢创出新低,这个新低欢喜定义为MACD的第一类买点,从该点开始的上涨在次级别形成的盘整走势欢喜定义为第二类买点,然后继续上涨对完美点的确认后回跌不破第一类买点的低点形成第三类买点,然后从第三类买点开始突破中枢的新高。注意,如果从第二类买点开始的上涨就直接突破中枢对应股价的高点回调不重新跌回该中枢股价的次低点,那么这是MACD里上涨最强的第三类买点。卖点反过来就是

 

 

欢哥,说到的macd的高低点是黄白线还是红绿柱的呢?

博主回复:2011-01-19 16:46:11   

红绿住和股价。

博主回复:2011-01-20 12:00:36   
买点的中枢应该是下上下,而且这个上必须回到0轴附近。
博主回复:2011-01-27 22:37:37    
确认点和这无关,关键是次级别完美,只要完美成功率就是百分之九十。
     
随缘听命_欢喜家园190 2011-05-04 19:27:42 
请教一个问题,M中枢确认点前面的3段,是一个由次次级别扩展而成的本级别中枢,但确认点这段是次级别的一笔,这种情况也应算吧?我看了一下,2943点好像就是这样的,也不知我理解得对不对?
==========
能我没讲清楚,我的意思就是说,形成M中枢的前3段,在次级别上不是明显的3线段,但其次次级别却是明显地9线段。然后到确认点在次级别也是明显的一笔,这样的M中枢算吗?
博主回复2011-05-04 20:23:56    你这样理解本来就是对的。但确认点那笔也可以在次级别里是一个线段,在本级别里是一笔。情况会有很多种,比如有时候确认点一笔都不是。关键是MACD中枢对应次级别线段的完美,这才是关键。
 
博主回复:2011-05-05 09:07:38    
你理解错了,应该是本级别形成MACD中枢时刚好在次级别线段也完美,这才是MACD中枢,并不是次级别一有线段完美就有MACD中枢。
    
博主回复:2011-04-22 22:39:12             
形成MACD中枢对应走势图里,该级别的走势图的次级别走势一定要有连续的三个区间有重叠的线段走势,上涨对应的线段为上下上,下跌对应的线段为下上下,否则这个MACD中枢就是假的,就是骗钱的。为什么欢喜每次都能准确的把要到达的点位提前说出来,就是把该级别MACD中枢对应走势图的次级别线段完美了形成的确认点,这个确认点是最真实的,这个必定回拉
  • 定义才是最重要的核心,图形只是你实践的辅助,因为图形可以以任何的变形方式出现。如果永远只会按图索骥,可能你这辈子都看不完一个理论定义保证出现的全部图形。有了一个MACD中枢,我们就有了围绕这个中枢操作的完全分类,例如,其后的走势直接向上离开该中枢后回跌不破中枢的次高点,从而直接构造3买。记住并好好领会定义,然后到实战中去适变、应变、随变。
  • MACD是分级别的,比如现在的就是周线级别MACD第三类买点的确认。第一类买点在2319那里,第二类买点在次级别盘整走势2573那里。现在是第三类买点。所以在2319欢喜就知道回拉3181,为什么?因为那里是前中枢完美的确认点,这个必然回拉。为什么欢喜知道3186后会有周线的一笔下,就是回来做第三类买点。因为第二类买点后的上冲完美。为什么欢喜在2721知道要回拉2876,也因为2876是前中枢的完美确认点。到这两天为什么欢喜在2700知道很快就会回拉2800,也因为2800是前中枢完美点的确认,MACD这技术牛的地方就是比走势图买卖点牛在事先可以知道回拉的幅度,知道回拉的幅度当然就可以在买点后流着口水睡觉等幅度的完美。

道如是2011-01-19 15:44:22 [举报]

继续提问:macd的红绿柱子端点高度不是单调变化而是保持基本不变微幅抖动时如何处理比较好,如果换一个放大倍数小一级的图看可以看到单调变化,但内部细节就不明显了
==========

博主回复:2011-01-19 15:56:59

看走势空间幅度,如果幅度不断缩小,证明力度在减弱。没有MACD一样可以操作。当然把MACD技术研究好了,一点都不比买卖点差,欢喜可以明确的告诉各位2319-3186,2721-2876.为什么没有涨前欢喜就知道大概的幅度就是完美的运用了MACD技术,MACD技术运用欢喜现在也没有看到有谁比欢喜牛的。前面那几周的剧本是运用形态学完美技术,这些欢喜绝对是最牛的。

 

缠道如是2011-01-19 16:45:22 [举报]

欢哥说到的macd的高低点是黄白线还是红绿柱的呢?
==========

博主回复:2011-01-19 16:46:11

红绿住和股价

 

缠道如是2011-01-19 17:03:54 [举报]
欢哥,macd的三类买卖点是否与走势的三类买卖点对应呢?另外,macd中枢的定义是否与走势中枢的定义类似呢?

==========

博主回复:2011-01-19 17:07:33

不对应,走势图的第三类买卖点是在中枢之上,而MACD技术的第三类买卖点却是在中枢之上或之下的。中枢根本就可以不看走势图,就看MACD就可以,都说了这时候的走势图的高低点只是辅助作用。

MACD这技术牛的地方就是比走势图买卖点牛在事先可以知道回拉的幅度。

=====
欢哥,有点迷糊,点位幅度是如何确定的呢?

博主回复:2011-01-19 17:18:13

看走势图的高低点。

博主回复:2011-01-19 19:58:50

三买不一定要创新低的。

博主回复:2011-01-19 20:20:24

一般都比第二类低。也可以在该级别中枢上形成的三买,这是最强的。

macd完美技术大概的意思是,在第一类买点出现前形成一个MACD的中枢
请问欢喜大哥,这个中枢是不是也是该级别下跌过程的最后一个中枢?

========

博主回复:2011-01-19 17:29:07

是的。

博主回复:2011-01-19 19:33:03

MACD技术没有什么背驰之说,只有完美。

 

迷糊2011-01-19 19:23:19 [举报]
感觉看什么周期图都行 只要出现那个结构 就能回来那个完美确认点。

========

博主回复:2011-01-19 19:27:21

是的。

 

中原海归2011-01-20 19:38:41 [举报]

在一分钟图上用MACD中枢好像很困难。是不是MACD中枢级别越大越好判断。还是有限制条件!阿弥陀佛。
=======

博主回复:2011-01-20 20:34:41

级别越大收获越大。最好是大于5F的级别,因为是T+1太小的级别当天出不来的。

 

请教欢喜:
昨天认真学习了你独创的MACD技术,有如下疑问,敬请欢喜解惑,不胜感激!!!
1、与这个MACD中枢相对应的股票K线的下上下也应是有级别的吧?是按缠论的级别要求吗?
2、形成一个MACD的中枢,然后回拉该中枢形成一个高点,这个高点是MACD前中枢的完美确认点。这个回拉是一定要进入这个中枢最低点的吗?

3、有没有第一买点后,一个次级别就突破前中枢的情况?也就是说有没有2买出现前就冲过了前中枢的高点?
4,第2买点后,继续对完美点的确认,这个确认是否也有强弱之分,超过最强,相等次之,不到最弱?
5、以上证月K为例,1664点应是998点这个第一类买点后的第3买点,对吗?
6、MACD中枢的3个买点的理论保证是什么?尤其是第2买点后的继续向上一定要回到前中枢的完美点附近?

========

博主回复:2011-01-20 20:53:19

1,是有级别的。

2,不进入低点也可以的。

3,一般都没有,除非你运气特别好遇到那种大重组的。

4,当然有的,强的直接可以突破中枢最高点然后就在上面形成三买。你理解是对的。

5,不对,月线上没有。

6,已经回答过了。

 

 

请教欢哥,确认某级别MACD的第二买卖点,是不是要去看次级别的MACD?

=======

博主回复:2011-01-19 20:17:35

是的。

 

缠道如是2011-03-01 15:50:04 [举报]
请问欢哥,macd完美技术是否可以从“走势必完美”这个方向取理解?

=========
博主回复:2011-03-0116:01:48
其实MACD技术就是形态学和动力学的结合体,你们可以看看在该帖的图里,在本级别上是没有出现盘整背驰的,但股价一样下来了。这就是MACD的完美。看了留言,前面有人提出在小级别可以走人,欢喜谢谢该网友的意见,但如果这样就会时不时的遇到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如果是一个按某级别操作的人,你就会时不时的遇到该级别没有买卖点,价格却发生逆市的走势。可能有人会说那我就等完美了再说,请问如果是从2319-3186这段没有背驰,但却发生了调整,这种中级的调整暴风雨过后你能否还活着?

 

 

 

理性与感性2011-01-27 11:48:46 [举报]

看来黄白线不是最主要的,红绿柱最主要

博主回复:2011-01-27 11:55:08

是的,关键是红绿柱

 

莫己求2011-03-01 16:25:51 [举报]
问欢哥,走势三类买卖点和macd三类买卖点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是互斥还是兼容?之所以有此一问,也是没有完全理解macd技术!目前还在照葫芦画瓢阶段!

==========
博主回复:2011-03-01 16:21:35
每个技术系统都是不一样的。走势的三类买卖点是在中枢之上的,而MACD的三类买卖点是在中枢之下的,所以这是互补作用,涨了可以有理论保证去赚钱,跌了也可以有理论保证去赚钱。所以市场的唯一风险就是不奋进向上提高智慧。

这macd的三类买卖点也是100%保证盈利吗?欢喜是不是还有某些必要的条件没有讲到?

==========
博主回复:2011-03-01 16:31:52
因为MACD技术三类买卖颠也会出现所谓的延伸走势。但盈利肯定是有的,只是多少的问题。

 

 

cwg1352011-03-01 16:33:17 [举报]
欢喜,二个问题:
1、各级别上MACD如何协调地看?有时结论不一样。
2、应该是一样可能用结合律,但结合点或者说分解点是不以K线的高低为起点?结合的原则是什么?

==========
博主回复:2011-03-01 16:39:45
1,该技术只需找出MACD中枢就可以,在MACD的中枢里次高点为确认点,注意是MACD的中枢的次高点,不是价格的次高点。该技术只需看该级别和次级别,次级别是找二类买卖点的。
在什么级别的MACD中枢就看什么级别的辅助走势

2.结合律在该技术里作为辅佐做用,因为重要的是完美而不是递归问题。

 

 

缘生缘灭2011-03-01 16:36:51 [举报]
欢喜兄,现在这个阶段是不是就是缠说的牛市第一阶段?成份股的阶段? 

==========
博主回复:2011-03-01 16:55:39
现在是热身,真正的牛市还没有到来。

欢喜2011-01-28 14:53:16 [举报]
现在还在低位的个股多是在换庄的过程,所以各位如果技术好的,可以轮动起来。当然不行的就看中线行情就可以,可以预言今年就算美国跌了,中国股市一样涨,这是毫无疑问的事情,整个基本面和资本面出现严重的背离状态。

 

莫己求 2011-03-01 16:19:17 [举报]

等待60F的走势必完美。一旦现段结束又可以短线一把了
=====
您这说的是60F macd技术上的走势完美,还是指从2661上来的60F线段走势?

博主回复:2011-03-01 16:29:23
MACD
中枢最近的确认点在2943,当天的下跌欢喜为什么说是正常的就是因为这样,因为
MACD技术的保证会很快回拉该确认点。所以现在就回拉了。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莫己求2011-03-01 16:58:58 [举报]


因为刚好确认点就在当天的高点,所以一笔调整后就会回拉该点,所以当天欢喜说没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
====
你这里说的一笔是60F的一笔对吗?

博主回复:2011-03-01 17:02:20

最后回答你,在什么级别的MACD中枢就看什么级别的辅助走势



   欢喜版MACD中枢三买卖预知技术
  • 其实108的第三类买卖点也是可以提前预知的。这点欢喜可以明确的说,除了欢喜这个世界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 首先,三类买卖点有两种:
  • 第一种的走势是以a+b+c出现的,显然,既然说是要预知就不可能是在走c的结束反弹才知道,应该是从b开始的走势结束后去分析c就可以。这里需要MACD的辅助,也就是从b开始的下跌,MACD出现中枢,对应该走势不出现中枢类型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线段里的笔延伸状态)。最后,该线段的下跌结束位置并不是以笔背驰结束的,而是以笔中笔背驰结束的。这种c的下跌结束后,对该中枢的反弹震荡百分之九十要出现三类买卖点。
  • 第二种是以a+A+b出现的,这种情况和第一种类似,只是要把b的内部结构当c去分析就可以。这是理论完全可以保证的,这里只能最简单的说,那就是该段没有结束,就这么简单。
  • 看完千万别晕,如果真弄明白了,你的资金利用率是最高的,根本就不需要去等待。因为你已经提前知道该股票有没有第三类买卖点。当然这种方法是时间里或空间的背驰逻辑,但却可以保证你的资金利用率。如果深入的演化下去就连最先的第一,二类买卖点都可以提前知道,这点欢喜已经留在后面,这是智慧问题,以上方法还可以分析更多的走势意义,比如走多少浪多少笔什么的,这只是之一,甚至是解决困扰各位亲人N年的线段结束位置,还有更多的,欢喜把她们藏在了后面。能否得到这和个人勤奋和智慧有关了。
  • 补充一下,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三类买卖点,如果连三类买卖点都不知道,那就没办法了。其次是级别不能太小,怎么都要是5F级别或以上的。因为如果是1F,c的内部结构都分析不到,这是不行的。有一种特殊的情况,那就是除非1F里的c也出现那种笔的延伸情况,这时候才可以是1F级别,否则免谈。

 

 

神经_欢喜家园30 2011-05-07 07:57:53 [举报]

第一时间保存,谢谢欢喜亲的惊喜。
==========

博主回复:2011-05-07 07:59:11

好好学,要弄懂一定要想明白里面的级别递归问题。其实就是一个力度的问题。

 

 

缘起缘灭一欢喜家园 2011-05-07 08:37:25 [举报]


1)看了三遍,晕!我现在理解的是这样:以5F级别为例子,那么c就是1F级别的线段,这个c在5F图上是一笔,且在5F图上形成MACD中枢,在1F图上形成笔背驰且不破前中枢的ZG点,这里就确认形成前中枢的第三类买卖点。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请欢喜姐指正。
2)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红字部分的特殊情况在低价位股票(特别是10元以下)上应该也比较常见吧?
============

博主回复:2011-05-07 08:39:48

1,c可以是1F的一笔
2,任何股价的都可以,这和价位高低无关

 

 

天下终完美_欢喜家园2011-05-07 08:52:23 [举报]

欢喜姐姐,可否举个实际的例子?主要是对自己的理解没有信心。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09:26

 考察c的内部结构是否结束。

 

 

莫己求一欢喜家园2011-05-07 08:55:11 [举报]
看了一下,问一问:
① a+b+c或a+A+b都是反弹或中枢震荡的那一段,对吧?
② 还是不确定这两种不同的关键在哪里?如果abc的三笔,那么对应aAb里的A是三笔?还是其他什么形式?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00:36

1,是的。
2,和A根本就不搭嘎,A在这里最多就是告诉你三类买卖点的位置在哪里。关键是震荡的那笔或那段。

 

 

火焰山__欢喜家园3692011-05-07 09:04:19 [举报]

比如从3067--2834的5F下跌趋势,小c跟小b比背驰了吧?2933--2834在1F级别2834也是个盘背点。这是否可以在5F级别判定3067下来的下跌趋势已经开始转折了?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32:57

b和A的存在是用来考察的。比如你开车,路牌用来考察是一个道理。

 

 

暴风音符一欢喜家园272011-05-07 09:04:23 [举报]

"从b开始的下跌","这种c的下跌结束后" bc成同向的了,一定是我理解错了.您能不能上张标准的示例图呢,abc aAb在走势图上是走势中枢离开的那一部分吗?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05:55

不是很简单,你需要考察的永远只是震荡的那段是否结束。

 

 

泽远一欢喜家园2011-05-07 09:05:18 [举报]
请教一下:abc中b是向下的,而aAb中 是向上的,对吗? 谢谢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06:36

是的

 

 

mickey一欢喜家园2002011-05-07 09:08:05 [举报]
好像是明白了欢喜姐姐的意思。
看5F级别的,离开操作的5F中枢那段,在1F上,看笔或者线段的内部结构包括K线,结合力度,是可以预知第三类买卖点的。以前,我没有这样总结过,看到欢喜姐姐今天的新文,我想起了实际操作中的一些遇到的情况,脑子里是有预感的。谢谢欢喜姐姐,不知道我想的对不对呢,嘿嘿!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11:17

如果能配合MACD中枢就更好了,注意是有MACD中枢就可以,不需要什么确认点。 

谢谢欢喜姐姐,我明白了,只要我观察的这段前面有MACD中枢,就可以预知未来的买卖点。
谢谢欢喜姐姐,我总算整理清楚了。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23:06

不是有MACD中枢就可。(注:应该是不仅仅是“有MACD中枢”就可以了,还必须对应走势的笔延伸才可)。

 

欢喜姐姐能讲讲还有啥演化吗?
今天你的博文,我看到了MACD中枢的一种全新的用法了。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42:41

说实话,欢喜就算只看MACD,不看任何走势图,只要级别够大。获利也肯定和精确走势图买卖点相当。 

 

 

半空落叶欢喜家园2011-05-07 09:10:33 [举报]
这里的abc是不是突破中枢后回踩的abc啊
最后的笔中笔背驰就是c吧
aAb能不能画个图啊.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28:01

不是回踩,应该是震荡的那走势。

 

 

神经_欢喜家园302011-05-07 09:16:11 [举报]

弱弱的问一下,线段的笔延伸状态是指一笔破坏前线段,然后在破坏笔范围内形成前线段的同向线段吗?

博主回复:2011-05-07 09:20:42

===========

笔延伸就是笔延伸。最坏的就是线段的延伸。但处理方法是一样的。

 

 

空空一欢喜家园2011-05-07 09:53:44 [举报]
“应该从b开始的走势结束后去分析c就可以。这里需要MACD的辅助,也就是从b开始的下跌,MACD出现中枢,对应该走势不出现中枢类型的情况”。
老师好,请问第一种情况分析的是c吧,   b开始的下跌  是不是应该为     b开始的走势结束后的下跌   在此处纠结住了,望解惑。

===========

博主回复:2011-05-07 09:56:12

是的。

 

 

天下终完美_欢喜家园2011-05-07 10:16:53 [举报]

姐姐,这个macd中枢指的是,在c出现前已经形成了一个macd中枢,还是分析c内部结构的时候c的次级别形成的macd中枢呢?
============

博主回复:2011-05-07 10:22:13

‘也就是从b开始的下跌MACD出现中枢对应该走势不出现中枢类型的情况,’

以后看东西要用心看,否则肯定会错过好的东西。






对“欢喜版MACD中枢”的最新感悟:

1. 欢喜版MACD中枢的形成,应该就是缠师所说的“MACD双回抽”的过程。 

2. 欢喜版MACD的确认点,应该就是“双回抽”形成的两堆MACD绿柱后,第一次重新出现红柱的高点。黄白线上不上0轴不是主要的(注:关于这点还要继续跟踪验证)

3. 欢喜版MACD的第一买点,应该是因为买盘量能(力度)不够,导致重新出现的红柱不能有效放大,表现在次级别就是段内背驰(注:这点也需要再跟踪验证),导致“双回抽”所对应的中枢ZD被跌破,那么随后必然是一段力度比较大的下跌,而这个下跌的背驰点就是欢喜版MACD中枢的一买。这个过程,类似于a+A+b盘整走势的b段或离开趋势走势最后一个中枢(注:其实也可以看做一个盘整走势,只是是整个趋势走势的一部分而已)的背驰段的形成过程。(注:完全可以区间套解决)

4. 总之,本博对欢喜版MACD的最新感悟就是:欢喜凭借他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良好盘感,总结出MACD中枢就是把盘整中枢或趋势最后一个中枢及随之的背驰段的形成过程的级别缩小了一级(所以,欢喜再三强调要到次级别去确认走势完美)通过本级别上笔中枢对应的MACD双回抽来提前感知市场动向(形成MACD中枢)。如果离开中枢的力量不够(形成确认点),就导致下破中枢ZD(形成MACD一买)。(注:这个过程请参考按缠师关于“一个股票今生前世”里所描述的内容)。






上证指数周线MACD中枢分析图

 

欢喜版MACD中枢理论 - 谈股论今fuzzy0925 - 谈股论今,笑看股林
 

 

欢喜版MACD中枢理论 - 谈股论今fuzzy0925 - 谈股论今,笑看股林
 



欢喜版MACD中枢理论 - 谈股论今fuzzy0925 - 谈股论今,笑看股林
 


欢喜版MACD中枢理论 - 谈股论今fuzzy0925 - 谈股论今,笑看股林
 

 

  评论这张
 
阅读(203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