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34  

2010-10-09 15:40:50|  分类: 缠论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你炒股票34:宁当面首,莫成怨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e105c0100090b.html

原文精华:

    正闻、正见、正学、正行,无此四正,要在股市里终有成就,无有是处。正,不是正确的意思,所谓正确,不过是名言之争辩。正,是正是,是当下,只有当下,才是正是,才是这个。要当下闻、当下见、当下学、当下行,才是正闻、正见、正学、正行。而对于股市来说,只有走势是当下的,离开走势,一切都与当下无关。一切“闻见学行”,只能依走势而“闻见学行”,离开此,都是瞎闹。不符合当下走势的,上帝说正确也白搭。由此,入股市者,首先就要把所有面首、怨男的情绪、基因抛掉,化掉,如何能办到?也离不开当下,离不开在当下的走势中磨练。当下的走势就是一切,一切股市的秘密就在其中。这秘密,是大道,没有任何的遮掩,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明明白白地彰显,你还向外求什么?而无数的人,还是要争着玩骑驴找驴的游戏。

    在股市中,钱的大小根本不重要,亏损是按百分比的,所有的钱,无论你是从哪里涨起来的,在任何一个位置,变成0的几率是一样的。这个几率是当下存在的,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可能摆脱,这是“不患”的。当下的走势,就如同一把飞速滚动的屠刀,任何与之相反的,都在屠杀之列,而与之顺着的,那被屠的血就成了最好的盛宴。也就是说,一旦你的操作,陷入一种与当下走势相反的状态,任何该种状态的延续就意味着死亡,一旦进入这种状态,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离开。当然,走势是千变万化而有级别性的,任何的当下,并不就意味着1秒种的变化,而是根据你的资金以及承受所可能的操作级别来决定的。一直所说的操作级别,就是针对此而说。例如,你根据资金等情况,决定自己的操作级别是30分钟的,那30分钟所有可能发生的走势都在你的计算之中,一旦你已有的操作出现与30分钟实际当下走势相反的情况,那么就意味着你将进入了一个30分钟级别的屠杀机器里。这种情况下,只有一种选择,就是用最快的时间退出。

   注意,这不是止蚀,而是一种野兽般的反应。走势如同森林,野兽在其中有着天生般的对危险的直觉,这种危险的直觉总是在危险没发生之前,而野兽更伟大的本事在于,一旦危险过去,新的觅食又将开始,原来的危险过去就过去了,不会有任何心理的阴影,只是让对危险的知觉更加强大。没有任何走势是值得恐惧的,如果你还对任何走势有所恐惧、有所惊喜,那么,你还是面首、怨男级别的,那就继续在当下的走势中磨练,让这一切恐惧、惊喜灰飞湮灭。这里,只需要正闻、正见、正学、正行,而不要面首与怨男,即使面首比怨男要可爱一丁点。

学习心得:

   操作中最重要的对当下走势的判断,而不是自先设定自己的股票目标位。当你所操作的级别正处于危机之中时,你当务之急就是离开。

  1、缠师对当天大盘的解析(见图解)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34

   注:实际大盘并不完全如缠师分析的那样走的,是先回跌,但并没破底,之后就上升,但并没冲过3000点就先形成平台,再突破。由此可见,缠师也不能违反当下走势的。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34
2、有关学长对前一章关于a+A+b+B+c之疑问的解释。希望你对你有所帮助。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34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