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19  

2010-10-09 14:44:04|  分类: 缠论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你炒股票19:学习缠中说禅技术分析理论的关键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e105c010007u7.html

前话:各位不要认为缠论烦琐,没完没了,你一旦理解了,不管熊还是牛,市场都是你的提款机。

原文精华:

        请把以前学过的一切技术分析方法先放下,因为本ID这里所说的,和所有曾有的技术分析方法的根本思路都不同。一般的技术分析方法,或者用各种指标,或者用什么胡诌的波段、波浪,甚至江恩、神经网络等等,其前提都是从一些神秘的先验前提出发。例如波浪理论里的推动浪5波,调整浪三波之类的废话,似是而非,实战中毫无用处,特别对于个股来说,更是没用。至于什么江恩理论,还有什么周期理论、神经网络之类的,都是把一些或然的东西当成必然,理论上头头是道,一用起来就错漏百出。那些支持位、阻力位,通道线、第三浪之类的玩意,只能当庄家制造骗线的好工具。

  如果真明白了本ID的理论,就会发现,其他技术分析里所说的现象,都能在本ID的理论中得到解释,而且还可以给出其成立的相应界限。对于庄家来说,对一般人所认识的所谓技术分析理论,早就研究得比谁都精通,任何坐过庄的人都知道,技术图形是用来骗人的,越经典的图形越能骗人。但任何庄家,唯一逃不掉的就是本ID在分析中所说的那些最基本的东西,只要是市场中的,必然在其中,庄家也不例外。

       技术分析系统在本ID的理论中只是三个独立的系统之一,最基础的是三个独立系统所依据的概率原则所保证的数学上的系统有效性。但技术分析系统之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对于一个完全没有消息的散户来说,这是最公平、最容易得到的信息,技术走势是完全公开的,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第一手,最直接的,这里没有任何的秘密、先后可言。技术分析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利用这些最直接、最公开的资料,就可以得到一种可靠的操作依据。单凭对技术分析的精通与资金管理的合理应用,就完全可以长期有效地战胜市场,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如果你希望切实参与市场之中,这是一个最稳靠的基础。

  技术分析的最终意义不是去预测市场要干什么,而是市场正在干什么,是一种当下的直观。在市场上所有的错误都是离开了这当下的直观,用想象、用情绪来代替。例如现在,还有多少人为工行的上涨而忿忿不平,却不能接受这样一个当下最直观的事实。多次反复强调,牛市第一波涨的就是成分股,工行这最大的成分股不涨,还有谁涨?96年的牛市,最大的成分股就是发展,那时候比这不更厉害多了,工行这又算得了什么?

学习心得:

  1、学习缠中说禅技术分析理论的关键就是

  第一:缠论是通过严格的数学论证推导出来的,你如果有数学功底,完全可以推导一番体会一下。如果数学功底差,就得彻底相信通过数学论证的缠论结论,并严格执行。

  第二:把以前学过的一切技术分析方法先放下,不受以前分析方法的误导,专心致志地学习缠论,等熟悉了再去比较下以前的技术方法,肯定会受益颇多的。

  第三:边学边实践,当然要注意资金管理,因为你还不熟练的。不实践光摸拟是不长记性的。

  2、市场上没有什么股该不该涨的问题,只存在有没有买卖点的问题。以缠论技术跟着市场节奏出入,就是针对市场当下的态度。

  3、本章举例图解分析

  深发展(000002):中间是一个周线中枢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19 - 南无月光如来 - 股道人道天道 道道如来


上图取自缠中说禅论坛

  工商银行(601398)本文之后又涨了几天,就进入一个周线中枢的形成中。
缠中说禅:教你炒股票学习笔记-19 - 南无月光如来 - 股道人道天道 道道如来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