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熊市选股技巧  

2010-05-18 13:57:20|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熊市初期选股

熊市初期,有一些个股早于大盘见顶,早已经踏上了下跌之路,还有一些个股还没有出现主升浪且目前正在调整。机会在于调整即将结束且还没有出现主升浪的股票。

图形看,股价已经涨了一定幅度,中期趋势依然完好,主升浪还没有出现,目前调整期或调整刚结束,短期趋势已坏或刚走好,股价回踩中期趋势线并得到支撑。

二、熊市中期选股

熊市中期,个股大跌,机会在于超跌反弹的股票。

选股条件:   

1、超跌股年内的跌幅通常要在30%以上,若能跌幅在50%更好;最好是那种无缘无故下跌,而且是无量空跌的个股 。

2、没有形成抵抗性平台(即在历史低位长期震荡,近日跌破创出新低形成较近的反弹套牢区),并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盘中或某一交易日没有出现过反弹行情。   

3、选择价格已经远远低于其历史成交密集区和近期的套牢盘成交密集区的个股。   

4、选择经历过一段时间的深幅下调后,价格远离30日平均线、乖离率偏差较大的个股。   

5、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参考移动成本分布,当移动成本分布中的获利盘小于3时,要将该股定为重点关注对象。

6、目标股的选择并不是跌幅越大越好,相对来说短期走势弱于大盘走势3倍―3.5倍的个股短期涨升空间和成功率相对要高些(可将大盘指数叠加于个股上)。其中又以强庄股(强庄股主要是指近期涨幅巨大且创出近年来新高的个股)和创出近年来新低的个股为首选。

买入的时机  

1、从价格来看,如次日开盘价低于昨收2%左右并保持平盘整理格局可适当建仓;平开或跳空高开则应在股价二次探底后介入;开盘后继续大幅下探则应保持观望,等待次几个交易日有明显企稳迹象时再行介入。   

2、从时间上来看,在市场处于极弱状态时其反弹多发生在收盘前一小时。   

3、从成交上来看,反弹启动首日的日成交量应在8日均量的两倍以上,而后的日成交量都要保持在8日均量之上。若当日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则往往是短期见顶的重要信号。   

风险控制   

达到以下条件须积极主动地执行清仓操作:收益达到5%―30%以上后,股价的上涨动能开始减弱。当个股的成交量出现天量后迅速萎缩,日K线收出中阴线时或连续上涨后换手率超过10%以上就要小心股价见顶。当股价跌破3日均线就要考虑部分仓位离场,若跌破5日均线则应全线清仓。

 三、熊市后期选股

 股市中最重要的投资方式就是:尽量选择相对较低的价位买入,然后再选择相对较高的价位抛出。任何试图买在最低点或卖到最高点的投资行为,都是一种不理智的贪心表现,结果必然是面临过早地买入或踏空的命运。因此,当大盘和个股的股价进入底部区域后,投资者应该抱着主动买套的态度,积极的选股,把握正确的时机买入。

在底部区域选股的技巧主要有以下几种:   

1、“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在熊市末期或刚刚向牛市转化期间,选股时要关注个股业绩是否优良,是否具有成长性等基本面因素。   

2、选择具有丰富题材的个股,例如:拥有实施高比例送转题材的次新小盘股。   

3、通过技术指标选股时,不能仅仅选择日线指标探底成功的股票,而要重点选择日线指标和周线指标、月线指标同步探底成功的股票,这类个股构筑的底部往往时历史性的底部。   

4、从成交量分析,股价见底前夕,成交量往往持续低迷,当大势走稳之际,则要根据盘面的变化,选择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活跃品种。  

5、从形态上分析,在底部区域要选择长期低迷、底部形态构筑时间长,形态明朗的个股。   

6、从个股动向分析,大盘处于底部区域时,要特别关注个股中的先行指标,对于先于大盘企稳,先于大盘启动,先于大盘放量的个股要密切跟踪观察,未来行情中的主流热点往往在这类股票中崛起。   

值得注意的是:在底部区域选股买入时还要巧妙应用相反理论,股评反复强调的底部和大多数投资者都认可的底部往往仅仅只是一处阶段性底部,这时不要完全满仓或重仓介入,而且,还要注意及时获利了结。只有当股评已经不敢轻易言底和大多数投资者都不敢抄低时,真正适合于战略性建仓的底部才会来临。

  评论这张
 
阅读(8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