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熊市的市场特征及技术特征  

2010-04-30 10:26:53|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熊市的主要市场特征有以下几方面:

     熊市来临的初级阶段往往出现在市场投资气氛最高涨的情况下,这时一切看来颇为美好,投资者对后市变化完全没有戒心。大家信心十足,踌躇满志。市场利好消息频频散发。公司的业绩和盈利达到不正常的高峰。不少企业在这段时期内加速扩张,收购合并的消息频传。但熊市来临如同癌症,来时并无迹象,大盘保持整体上升态势,但其中个股突然急跌。此时已有少数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和大户已开始将资金逐步撤离或处于观望。这时市场的交投虽然十分活跃,但已出现逐渐降温的迹象。此时如果股价再进一步攀升,而成交量却不能同步跟上的话,大跌就随时可能出现。在这个时期,当股价下跌时,许多人仍然认为这种下跌只是上升过程中的回调。其实,这是股市大跌的开始。

熊市第二阶段,股市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恐慌性抛盘",一方面市场上热点太多,想要买进的人反而因难以选择而退缩不前,处于观望。另一方面更多的人开始急于抛出。加剧股价急速下跌。经过一轮疯狂的抛售和股价急跌以后,投资者和管理者会觉得跌势有点过分。于是市场会出现次较大的回升和反弹。这一段中期性反弹会一浪高于一浪而且可能维持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回升或反弹的幅度一般为整个市场总跌幅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中的反弹以后,经济形势和上市公司的前景趋于恶化,公司业绩下降,财务困难。各种真假难辨的利空消息又接踵而至,对投资者信心造成进一步打击。投资者近乎绝望整个股票市场弥漫着悲观气氛,股价继反弹后较大幅度下挫。正式进入熊市第三阶段。

在熊市的第三阶段末期,股价持续下跌,但跌势没有加剧。而且下跌的股票大多集中在业续一向长好的蓝筹股和实力股身上;那些二、三线绩差股,已在熊市第一、第二阶段时已经跌得差不多了,因此再下跌的空间有限,甚至不再下跌,跌势全都集中在优质股。这些股票的下跌使得投资者对股市完全失去信心。而此时有眼光和理智的投资者会认为这是最佳的吸纳机会,这时购入低价优质股,待大市回升后可获得丰厚回报。 但此时绝大多数的投资者已无资金和兴趣如市了。

      

二、熊市的主要技术特征有以下几方面:

  30日,60日,120日均线向下成空头排列,反弹受到30日,60日均线的压制,

  成交量开始萎缩

  日/周MACD运行在0轴以下,

  周KDJ运行在50以下,

 

三、熊市见底的市场主要表现:

1,蓝筹股、优质股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抗跌能力,而在熊市接近尾声时,他们会加速下跌,出现这种情况一般表明股市即将进入谷底。

2,投资者对股市态度冷淡,对回升不抱希望。

3,新股发行受挫,承销商对其失去信心,投资者对其失去兴趣。

4,利空不断,但创新低的股票愈来愈少。

5.市场股票出现大量破净破发,大部分股票在10元以下,甚至出现许多2/3元的股票。

 

四、熊市见底的主要技术特征

60日,120日均线开始走平,股价突破60日均线,

成交量开始放大

 日MACD运行在0轴以上,周MACD底部金叉,

  周KDJ运行在50以上,

 

因此我认为,当出现熊市的特征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过份追高,理性而不侥幸,要设好止损位,清仓要坚决,“亡羊补牢犹未迟”,盘中反弹时不抢反弹而是逢高减磅,当熊市近底时,可以逢低逐步吸纳。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