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股市价值投资的误解之我见  

2009-10-31 11:20:31|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我国的股市价值投资,有着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是长线投资,有人认为是购买低市盈率股票,有人人为购买低价股,有人人为购买大盘蓝筹股。其实,这都是对股市价值投资的片面理解,以此作为投资指南,必将导致投资收益不高,让人怀疑价值投资。这本不是价值投资理念的错误,错误在于价值投资的理解。

1。价值投资的误解之一--------“长线投资”。由于经济及股市的波动往往很大,2007年股市疯涨,如果长线持有,2008许多股票又跌回到低于2004年的水平。还有很多企业铁公鸡,上市多年,也不见给股东任何回馈。还有很多企业是为圈钱而上市的,出现一年赢,二年平,三年亏的局面。因此,股市不适合“长线投资”,应该“波段投资”。对于普通的投资者,不适合短线操作,最好的波段就是“中线投资”。

2。价值投资的误解之二--------“购买低市盈率股票”。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股价涨跌与市盈率有关。各个板块的市盈率也存在差异。我们不能因为股票的市盈率低而买入,也不能因为股票的市盈率高而不敢买入而错过好的股票。股票是否有价值,不在于对应公司的业绩高低,而在于业绩是否增长。“市盈率”概念给我们的唯一好处是:通过整个市场的市盈率判断目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

3。价值投资的误解之三--------“购买低价股”。购买低价股是许多股民的首选,因为他们认为股价低就安全,所需要的资金量少,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我们知道,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一个股价的高低,它的存在也有其合理性,即使我们一时间不知道高低或涨跌的理由。股价是在高位还是在低位,不是以股价的绝对高低来判断的,而是以相对均线系统来判断的,当远离长期均线时,就认为股价不合理,就认为股价过高或过低。我们发现,大量的黑马股不出在高价股,也不出在低价股,往往出在中低价股。

4。价值投资的误解之四--------“购买大盘蓝筹股”。由于是蓝筹股,企业的信誉比较高,我们不用过多地担心企业是否会倒闭,我们担心的是股票是否会涨,特别是否会大涨。大盘蓝筹股对于指数确实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由于盘大,股价的涨幅往往也一般,黑马不可能出在大盘股中。许多大盘蓝筹股的市场表现往往比不上指数,因此,对于比较保守的投资者来说,与其投资大盘蓝筹股,还不如投资指数基金。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