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意(专注股票)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日志

 
 
关于我

对股票一往情深,享受成功与失败。 声明: 本博客只是个人的一些看法,不对任何个人和团体构成投资依据和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黎士投机定律(精炼文)  

2009-12-24 08:12:03|  分类: 股票经验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苏黎士投机定律(精炼文) zhizhibd

  股市的浪潮自然会将你的钱往上推,只要你搭上了这条船。

  苏黎士投机定律提供任何从事金钱游戏并控制风险的法则。它是陈述控制风险的方法,而不是要你避免风险,任何投资都有风险,用这些定律检讨自己的得失并身体力行。

    定律1.如果你对自己从事的投机不感到忧虑,那么你冒的风险肯定不够。投机的金额要大到让自己很在意或忧虑才行,而这就是合理或足够的投资金额。在认为已经发掘了好投机机会时,尽量下足额的资金,切勿相信所谓的“不要把所有钱放在一个篮子”“用闲置资金投资”的建议,过份分散资金同样也分散获利的机会。要学习下大赌注,不要怕赔钱,不要怕让自己心理受到创伤。

    定律2.尽早获利了结。

  要节制自己的贪婪心理。操作时贪婪会表现在股价持续飘涨时的惜售,原因是怕后悔。的确有时候它会令人懊恼得寝食难安,甚至口中念念有词。当股票卖掉之后,别再过问股价的涨跌。在进场买进股票一段时间,不管是赚还是赔,到了认为应该结束的时候就强迫自己结束,然后让自己好好轻松一番,完全不再过问股市一两周到一两个月不等。游戏结束的时间是,事先决定自己希望达到的获利率,只要目标一达成就立即脱身。在股价攀升到顶点之前脱手,不要期望命运之神会持续赐福予你。由于股票游戏并没有明确的起点或终点,一切都由自己决定,因此自己就是自己的裁判。当预定目标达成后,立即脱手,甚至退场后股价持续在攀升,也要压抑自己的贪念,不要被胜利冲昏头,又再进场。

    定律3.当走势趋于恶化时,当船开始下沉时,不要再心存侥幸心理,希望情况会好转,不要祷告,要立即脱身,甚至立即停损认赔,不要让自己套牢。要克服心理障碍:怕股票卖掉之后的立即反弹,不愿承受小额损失,以及始终盼望会反弹而死不承认自己眼光错误。买错或卖错是很普通的事,不足大惊小怪,只是要避免错得太离谱。欣然接受多次的小额损失,只要能控制在赔小钱而设法赚大钱,这才是赚钱赚在刀口上。希望是心理创伤的治疗剂,但决不是从事投机活动的有效工具。

     定律4.金钱游戏纯属人类行为的范畴,根本无法预测。绝对不能相信任何能预测未来的未卜先知,不要根据任何对未来的预测来决定投机行动的方针,最好是面对事实迅速地做出反应,决定行动的方向。分析师或股市名嘴经常到处谈论并预测走势和股价的涨跌,但是很少有人会去检验这些预测的准确度。价格涨跌变化的盘面永远是最正确的参考。正确的心态应该是有理由相信这样做会成功,而不是根据分析师的预测认为这样做一定会成功。当事与愿违时,别忘了立即停损。

    定律5.混乱并不危险,相信规律才危险。任何金融工具的走势绝对不存在所谓的规律、也没有可以绝对保证获利的公式可循。过份相信或依赖某种公式或诀窍不会有效。技术分析不过是研究过去价格走势所形成的技术形态的操作技巧。各种走势形态事后看来或解释起来都头头是道。不可轻信认为股价走势必然是某些前因所造成,认为自己运气来临了。在从事任何投机活动前,都必须深思熟虑,只要有潜力的机会便慷慨下注。投机决不可能在有规律的情况下进行,只要自己保持清醒,就能避免受创过深。

    定律6.不要让资金陷在某个投机工具上。随时保持机动性。资金被卡死会让你失去投入其它获利更高的机会。一个人越钟情于某项投机工具,就越不可能成为一个杰出的投机者。要克服的心理障碍是,不要因为个人的偏好,而将资金陷在已经没有希望的投机工具上。只要发觉有吸引你的投机机会横在眼前,就要毫不犹豫的脱掉原来的樊笼。随时提高警觉,不要因为自己的偏好而阻碍了其它的投机活动。所有的投机机会都要经过审慎的思考,切勿因为一些无谓的理由而阻碍了个人的行动。情势对自己不利时要勇于脱身,不要让自己陷得太深,无法全身而退。

     定律7.只要是能够合理解释的直觉或预感,就可以作为投机活动的依据。决不可以因为它听起来有点愚蠢而等闲视之。不要忽视直觉或预感在投机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必须以怀疑和谨慎的态度对待它。直觉都是从你个人以往经验所衍生而来的。当强烈的直觉指引你时,只要能合理的加以解释,不妨相信它。 不要把希望和直觉混为一谈。通常人在对某件事怀有相当程度的渴望时就会产生希望,而轻易相信这件事一定会发生。只要认为自己渴望的事将会发生时,就应该以怀疑的态度看待。当直觉告诉你事态的发展会和你希望的方面相反时,这种直觉往往很可靠。

     定律8.不要迷信股市的涨跌受超自然力支配。别过份相信具有神秘色彩的预言。过份迷信的坏处是会让你失去投机的警觉性,在毫无提防的情况下让自己陷入绝境。投机最值得依赖的仍然是自己的智慧。人们对流行用紫微斗数判断走势的偏颇都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其实自己做预测也不见得会很离谱。别对求神问卦的结果估计得太高。淡然处之反而可以从中享受一些乐趣。撒旦的归撤旦,上帝的归上帝。最好把金钱世界和信仰世界分得清楚些。

     定律9.预期最佳状况会发生就是乐观,而信心则是知道如何处理最坏的状况。决不要因为乐观而采取投机活动。乐观的入经常受人赞美,但在金钱世界里,过份乐观不会有所斩获。利多与长阳的极端乐观带来的是每个人都陷于极端乐观的情绪之中时,不妨做反向思考,反面才是对的。

    当每个人都很乐观时,自己也很容易因此而丧失独立的判断力。在从事投机活动时,不妨先思考好事态恶化时如何处理?如此你就成了一个有信心的投机者。

     定律10.最佳的进场时机经常是当群众都不愿进场的时刻。不要跟着群众走,他们也会犯错。持这种态度的人经常会被指为过于自负。在金钱世界里自负并不是缺点。当个人的看法和群众相异时,的确会受到相当的压力。

    定律11.失败时别气馁,设法忘掉失败的痛苦,重新再来。从事投机活动决不可以心存一次成功的心理。华尔街许多杰出交易员能不断的尝试、学习并且改变自己的个性,终于出类拔萃。要有毅力,毅力不是顽固。典型的顽固是不承认自己投机所犯的错误,甚至设想要逢低承接,拉低平均成本。这种作法在情势转坏时会损失不赀。

     定律12.长期计划会让人产生未来完全在掌握之中的幻觉,决不要做长期计划,尽量避免从事长期投资,只要有好机会就大胆投入,事态转坏就立即抽身。人要随时保持致富的高度企图心。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